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說話了!

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見圖)傳10日通過台灣海峽,中方不滿加方「高調」宣傳此事。(法新社檔案照)

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見圖)傳10日通過台灣海峽,中方不滿加方「高調」宣傳此事。(法新社檔案照)

2019/09/12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加拿大皇家海軍渥太華號巡防艦10日過境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未否認消息,同時表示加拿大皇家海軍(RCN)的做法符合國際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獲悉後也正式回應此事。

前海軍官校學科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10日在臉書上指出,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Halifax-class Frigate)的渥太華號(FFH-341 Ottawa),當天下午1點45分在台灣海峽朝西南方航行;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未否認此事,並指出韓國平澤和泰國曼谷之間最實用的路線是航行台灣海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外媒詢及「一艘加拿大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中方對此有何回應」?華春瑩強調,中方均清楚相關狀況,對於外國軍艦正常通過台灣海峽沒有異議,但她質疑:「加方刻意高調對外宣布有什麼特別的用意?」華春瑩說:「我們希望加方用實際行動體現對中方主權和安全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