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想靠中國發大財? 松田康博:時代不一樣了

松田康博分析,現在的情勢已經與過去不同,韓國瑜想靠中國「發大財」,已經沒有這樣的條件。(中央社資料照)

松田康博分析,現在的情勢已經與過去不同,韓國瑜想靠中國「發大財」,已經沒有這樣的條件。(中央社資料照)

2019/09/12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日本學者訪問團會面,稱「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被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打臉。最近松田康博接受媒體訪問,聊到2020年總統大選,松田康博分析,現在的情勢已經與過去不同,韓國瑜想靠中國「發大財」,已經沒有這樣的條件。

松田康博最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 專訪,談到2020年總統大選,他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但維持不了半年,現在民調都顯示總統蔡英文的選情較佳,國際上的因素就是美國與中國對立。松田康博說,過往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經貿關係,是在美中關係穩定的情勢下發展,台灣人在中國投資、賺錢,但是現在這個條件已經沒有了,在中國生產再出口北美的模式已經動搖,世界已經改變。

松田康博分析,雖然國民黨先前情勢大好,但現在贏的賽局卻玩到比較不利的狀況,如果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大綠」將會分裂,但如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大藍」將會分裂,對蔡英文有利。

被問到現在跟中國不一定能賺大錢,在與韓國瑜碰面的時候有提醒他嗎?松田康博回答說,他沒有特別提到這個具體話題,但是現在的國際局勢,像是美中的關係、美中戰略的對立,跟過去馬政府時代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