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送中 台民團929遊行撐香港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台灣與香港應一同反對送中條例立法,也反對將整個台灣送給中國的一中協議。(資料照)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台灣與香港應一同反對送中條例立法,也反對將整個台灣送給中國的一中協議。(資料照)

2019/09/12 12: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由經濟民主連合等數十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主辦單位今舉辦記者會,提出四大訴求、呼籲台灣社會共同加入聲援香港的行動。香港邊青Kuma表示,港府所謂的撤回條例,並非香港的重大勝利,事實上「只是港府試圖用語言誤導民眾而已」,他強調,香港的戰爭還沒結束,「若現在就鬆懈,怎對得起犧牲的手足」。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遊行預計在本月29日下午3點開始,一路將由立法院遊行至西門町、台北車站,公布連署的短短3天內,已募集超過20個公民團體加入主辦、80個公民團體協辦。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說,香港目前並沒有真正的民主,港人也無法透過投票影響政策,只能用越來越激烈的抗爭捍衛僅有的自由,當前香港抗爭門檻越來越高,若這樣默默的接受,可能導致香港往後抗爭門檻不斷提升;賴中強表示,中國正在對外輸出中國式極權統治,台灣香港不僅首當其衝,也是中國主權聲索的對象,台灣與香港應一同反對送中條例立法,也反對將整個台灣送給中國的一中協議。

記者會並提出四大訴求,強調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