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何韻詩楊大正齊號召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香港歌手何韻詩(中)12日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左)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台民眾能支持「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歌手何韻詩(中)12日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左)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台民眾能支持「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12 18: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逾百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台港音樂人何韻詩、楊大正與巴奈等人今與港台青年一同號召各界響應遊行活動。何韻詩說,香港人無路可退,但仍然堅定且不孤獨,她得知這場遊行時很感動,她將赴美出席國會聽證,屆時也將爭取到台灣,希望親自與大家走在一起,「一起撐港反極權!」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上百個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預計在本月29日下午3點開始,從立法院遊行至西門町、台北車站,再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

遊行四項主張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與「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何韻詩、楊大正、巴奈、拍謝少年、勞動服務、張雅淳、林理惠等港台音樂人,今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和香港邊城青年代表Dora一同召開記者會,號召各界響應遊行活動。

何韻詩說,打壓已使香港人走到無路可退的地步,年輕人在前線每天面對警暴,更申訴無門,但仍然堅定。她說,她想向台灣傳達的訊息是,這不只是香港人獨自面對的抗爭,今天到世界各地,無論是台灣、澳洲、美國或加拿大,已經出現各種自我審查,顯示中國力量使人民和機構的言論自由不斷收窄。

但何韻詩強調,「香港走在抗爭前線、卻並不孤獨,而在台灣還享有人權自由,真的要非常珍惜」。何韻詩也提到,音樂和藝術在這場抗爭裡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演藝圈、絕大部份人都活在很大恐懼裡,不敢再發聲,失去了自由,「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

何韻詩說,香港抗爭走到今天已經快要100天,「我的答案就是民眾」,每個群眾要醒覺,站起來為自由人權抗爭;929的遊行,何韻詩也表示將盡量爭取親自來台參加,和大家走在一起。

楊大正說,幾個月以來關注香港,有很多震撼、學習和心痛,他明白自己也許不是最有影響力的,「但會是永不缺席的那一個」,今天壓迫已到門口,更是世代共同面臨的處境,呼籲大家一起勇敢走下去,「告訴中國我們和香港站在一起,告訴世界我們和普世人權站在一起」。

巴奈當場激動哽咽說起自己的原住民生命經驗,是從「沒有名字的番」演變到今天,台灣民主真的在進步,「一點一滴讓人權自由尊嚴在我自己身上展現出來」。但她難過地看見相反的經驗發生在香港,「絕望地看著尊嚴一點點失去」。

邊城青年代表Dora說,反送中或林鄭下台已是前期的口號,現在香港人喊的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不能因為看似階段性的勝利,停止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和公義。她感謝一直撐香港的台灣人,也希望有更多台灣人站出來一起反極權。

相關影音

香港歌手何韻詩(後排左2)等人1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台民眾能支持「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歌手何韻詩(後排左2)等人1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台民眾能支持「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