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內閣做出決定前 與台灣仍是外交夥伴

總統蔡英文(前左2)過去出訪南太平洋3友邦時,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前左)親自到機場迎接蔡總統。(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前左2)過去出訪南太平洋3友邦時,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前左)親自到機場迎接蔡總統。(中央社資料照)

2019/09/12 21:15

〔中央社〕台灣與索羅門群島邦交關係傳出生變,索羅門總理和內閣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將針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進行討論,在內閣做出決定前,台灣依然是索羅門群島的外交夥伴。

索羅門總理和內閣辦公室的聲明證實,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7月接受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與中國問題專家史密斯(Graeme Smith)訪問時表示,自台灣與索國建立外交關係以來,台灣提供給索國的發展援助金額,相較於台灣同期間在索國水域捕撈鮪魚的經濟價值,出現嚴重失衡。

根據聲明,總理蘇嘉瓦瑞堅決主張,雖然台灣在這段期間經援索國好幾億美元,但同期間台灣也從索國水域捕獲價值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鮪魚。就這一點而言,蘇嘉瓦瑞認為索國是台灣的淨貸放國。

在「廣交友、不樹敵」架構下,索國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已對外交政策展開透明評估工作,這是百日優先政策的一環,且會根據評估結果做出對未來最佳的決定。

黨團和內閣很快就會仔細討論,要維持與台灣目前的外交關係,或是改承認中國。將會做出反映出民主進步執政聯盟政策的集體決策,也就是「從廣交友、不樹敵的公開交往政策為前提的我國外交關係中,獲取最大利益」。

聲明指出:「在做出決定前,台灣依然是索羅門群島的外交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