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再升溫! 雙方簽署保障旅外國民權益備忘錄

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13日簽署「台美有關部分領事職權諒解備忘錄」,將台美雙方的領事通知及領事探視權等領事協助職權制度化。(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13日簽署「台美有關部分領事職權諒解備忘錄」,將台美雙方的領事通知及領事探視權等領事協助職權制度化。(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2019/09/14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13日簽署「台美有關部分領事職權諒解備忘錄」,將台美雙方的領事通知及領事探視權等領事協助職權制度化,保障旅居對方國家的雙方人民權益。

駐美代表處今天表示,13日駐美副代表黃敏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簽署備忘錄,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副助卿金恩(Karin King)及台灣協調處長拉森(Ingrid Larson)等多位美方官員均出席觀禮。

依據這份備忘錄,未來如果台灣人在美國被逮捕拘禁,美方執法單位必須立即主動告知當事人享有領事探視權,並「視當事人意願」向我方進行通報。如果台灣人在美亡故,以及為符合在美國的未成年或缺乏完全行為能力的台灣民眾利益而指定監護人或受託人的案件,美方也將於獲悉後立即通報我駐美相關各處。基於台美雙方互惠原則,相關規定也適用於在台灣的美國國民。

駐美代表處指出,簽署這份備忘錄,有助於加強領事通報及探視,以更加即時且有效執行領事職權,可對雙方旅外國人權益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建置領事事務合作機制,進一步彰顯雙方基於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恆久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