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教賴品妤講台語 「妳可以去選舉了」竟一語成讖

立法委員林昶佐再次出手,教導汐止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講台語。(圖取自YouTube 林昶佐 Freddy Lim)

立法委員林昶佐再次出手,教導汐止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講台語。(圖取自YouTube 林昶佐 Freddy Lim)

2019/09/1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林昶佐推廣台語不遺餘力,其YouTube頻道所開設的「台語教學系列」今(14)日也推出第2集,影片中林委員再次出手,教導即將參選汐止立法委員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如何用台語講出動漫公仔的名字和台詞。

據影片內容,自7月中推出第一集推廣「公視台語台」的系列影片後,林昶佐的YouTube頻道今(14)日再度上傳該系列第2集,繼續指導即將參選汐止立委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如何用台語唸出動漫人物名稱及台詞。

雖然賴品妤所出的人名題目非常長,但深諳台語的林昶佐也沒有「漏氣」,轉譯出台語版後也成功教授給賴品妤,林甚至驚嘆賴品妤的進步道:「不錯!妳可以去選舉了。」

據影片資訊,林昶佐辦公室表示,其實這支影片在7月時就已經拍好,有所延遲才在今日推出。而林昶佐在7月時無心對賴品妤所說的一句稱讚,如今也即將成真。

據悉,自2015年起便加入林昶佐團隊的賴品妤,為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生。太陽花學運時被封為「女戰神」,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她,平時也對日本動漫有涉獵,在台灣角色扮演(Cosplay)界頗具名氣。日前民進黨決定徵召賴品妤出選汐止立委,今(14)日也傳出賴品妤已點頭答應的消息。

相關影片請見:

(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