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明年將大選 沈榮欽:中國假新聞攻勢罕見強烈

加國教授沈榮欽指出,中國的假新聞攻勢,正藉著每一次的選舉,逐步影響台灣人。圖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在總統府附近高舉中國五星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加國教授沈榮欽指出,中國的假新聞攻勢,正藉著每一次的選舉,逐步影響台灣人。圖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在總統府附近高舉中國五星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5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近年高度關注假新聞影響選舉的問題,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15)日指出,中國針對台灣2020大選的假新聞與外交攻勢,力道罕見強烈,並透過每一次的選舉,逐步影響台灣各陣營的統獨傾向。面對這樣的威脅,他認為要「對心懷台灣者有容乃大」,別攻訐潛在同志。

沈榮欽發臉書寫道,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友邦關係告急後,有報導稱,海地是下一個中國政府的目標,蔡英文去年雖然剛訪問過海地,但似乎還是難以對抗中國的金錢攻勢。不過我國外交部對這則新聞表示懷疑:「經查證,中國駐海地商辦處代表王向陽9月3日曾在海地媒體發表類似的不實言論,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文中分析,中國政府的假新聞與外交攻勢,是介入台灣總統大選的一環,但力道罕見強烈。北京不再一昧地宣揚統一,而是利用每次選舉,改變台灣人的統獨傾向:極獨者轉為自決派、傾向獨立者改為維持現狀、維持現狀者轉為統獨假議題、深藍轉為一國兩制、深紅力促實踐早日統一。

沈榮欽說,因此,他對長期有害台灣的柯文哲等人不假辭色,也儘量別因為某些意見不同,就攻訐潛在同志。社交媒體容易讓人自大,但寬容是必須的,台灣需要的是各種人才,只有對心懷台灣者有容乃大,才可能在風雨飄搖中,建立一個滿懷溫度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