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冰一火!林濁水評韓國瑜有這招:藍營老幼不敢有貮心

前總統馬英九(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今再度同台;林濁水評論馬韓互動,形容韓國瑜對馬英九先「冰」後「火」,國民黨及孫文的子孫們應該「扶老攜幼盡皆臣服,不敢貮心」。(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今再度同台;林濁水評論馬韓互動,形容韓國瑜對馬英九先「冰」後「火」,國民黨及孫文的子孫們應該「扶老攜幼盡皆臣服,不敢貮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15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與同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亮相,外界發現馬英九致詞時,韓國瑜還在一旁幫忙扶著講稿。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對照1週前在韓國瑜造勢大會上馬英九被轟下台,用「冰」與「火」形容兩者差異,諷刺國民黨員們自此都對韓國瑜心悅臣服。

國民黨今下午舉辦「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馬英九與韓國瑜再度同台,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馬英九5分鐘演講中,講稿2度險些從講台上掉落,站在旁邊畢恭畢敬的韓國瑜見狀立刻出手替馬英九扶著講稿,讓馬英九能夠完成致詞。

林濁水在臉書指出,這幅畫面「大演掏心掏肺紥實工夫」,幾十年來無數的政治演講台只有這麼1齣戲,讓旁人望塵興嘆,韓國瑜過去痛批馬英九「鬼混」,本月8日在新北造勢時打斷馬致詞,現在卻有這樣的舉動,如此情調「一如冰一如火」。

林濁水諷刺說,「左手冰右手火」,把「痛批」、「蔑視」與「掏心掏肺」運用自如得相當透徹,全天下大概只有韓國瑜辦得到,「獨此一家別無分店」,而韓國瑜有這樣的能耐,國民黨這個百年大黨以及孫文的子孫們應該「扶老攜幼盡皆臣服,不敢貮心」。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