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組織控冒名募款?台灣基進:未取一分一毛

由香港泛民組織民陣發起的15日遊行未獲警方批准,但大批香港人仍自發響應再次上街參加反送中遊行。(中央社)

由香港泛民組織民陣發起的15日遊行未獲警方批准,但大批香港人仍自發響應再次上街參加反送中遊行。(中央社)

2019/09/16 02:16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2: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香港反送中組織「香港民權抗爭(HKCRA)」今指控「台灣基進」冒用名義公開募款,宣告終止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台灣基進黨秘書長陳信諭今透過臉書澄清,無償支援各種香港的抗爭者,從未拿取一分一毛或任何政治資本,一片好心、卻無法能從誤解中獲得諒解,深感遺憾。

台灣基進今(15)日被香港反送中組織「香港民權抗爭(HKCRA)」指控冒用名義公開募款,且事後還不肯坦白詳情,因此宣告終止雙方合作夥伴關係,由台灣基進在台登記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從此與「香港民權抗爭」沒有關係。

台灣基進黨秘書長陳信諭透過臉書說明,2016以來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各種香港的抗爭者,這些工作無法搬到檯面上,僅能私下進行,但從未於抗爭者身上拿取一分一毛、或任何政治資本。

陳信諭說明,今年透過中間人(香港人,化名A)介紹香港人楊先生來台(此組織窗口)協調雙方合作事務,雙方皆同意要成立NGO,名字即為「香港民權抗爭支援協會」。

陳信諭說,當天他也在場,並且可因募得款項運作資源,給予工作簽證,當時皆同意透過在台身分申請協會,並且使用黨主席陳奕齊之名,給予社會信任;試問有誰要從中「募得不當錢財」?會用黨主席之名嗎?誰這麼笨呢?

雙方談妥後,申請NGO工作進行完畢,並且完成法人化與募捐帳號設定,期間嘗試約楊先生進行後續工作相談,楊先生卻告知:「因要來台灣念書,所以不方便進行。」

此協會在台灣基進認知上即停擺,我們也正在找願意合作協助的香港友人,這點有幾位被詢問過的香港朋友可證實。

陳信諭透露,幾天前,幾位前線抗爭的香港義士(香港屠龍隊成員)來台,他們提出需求和急需協助內容,因近期台灣基進選舉開銷過大,實在無法負擔來台義士短期租房和支援性費用,抗爭義士得知有此NGO,便提出幫忙募款想法。

他強調,並非台灣基進主動向香港抗爭者募款,是香港前線抗爭之義士們的善舉,於此,一片好心卻無法能夠從誤解中獲得諒解,「我們深感遺憾」。

陳信諭指出,台灣基進進行香港抗爭救援工作至今數年,無償無得亦心安理得,不想張揚,是因牽涉到敏感的對中政治性問題。

但此後,將不再以一片好心,造成前線香港義士們的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反送中》指控台灣基進冒名募款 香港民權抗爭終止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