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台國會議員轉親中 索羅門人氣炸:要求公布「蝗蟲」名字

《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在線運動》組織在16日迎接到訪的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也在臉書發布直播影片。(外交部提供)

《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在線運動》組織在16日迎接到訪的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也在臉書發布直播影片。(外交部提供)

2019/09/17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政府決定改變外交方針,轉而與中國建交,台灣於16日正式與其中止長達36年的邦誼,現在索羅門民眾要求公布投票贊成與中建交的國會議員名單,「向公眾公開這些『蝗蟲』的名字」。

《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在線運動》組織在16日迎接到訪的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更頻在臉書粉絲專頁關心索國政府、國會的外交方針,得知當局決定棄台親中後,該組織發布訊息指出,「在16名親台灣的國會議員當中,只有7人保持忠誠,其他人全部跳槽到中國陣營」。

而在此前傳出,索羅門當地政黨「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也有舉行投票,33票中有27票支持轉向中國,6票棄權,「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為0票。

不少索羅門民眾得知此消息,紛紛湧入該臉書粉專留言砲轟「公眾需要知道這些『蝗蟲』的名字,這是為了避免未來的不便」、「請公布轉向的國會議員名字,在我們的民主下有權知道這件事」、「這就是邪惡」、「這就是蠢人做的事情」、「我沒有投票給中國!」。

《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在線運動》臉書全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