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推特雙語發文對中國嗆聲!大量日本網友暖心推爆

2019/09/17 00:52
蔡總統在推特使用日語、英語向全球聲明,台灣不會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總統在推特使用日語、英語向全球聲明,台灣不會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6日向台灣民眾說明台索斷交,也在推特發出英文、日文2種語言的推文,向國際社會聲明「台灣人永遠不會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大量日本網友見狀後,湧入蔡的推特將文章推爆。

蔡英文在推特使用英文、日文寫道,「我們與索羅門的關係走到盡頭,反映出中國不斷努力的利誘我們的盟友,此舉是想損害台灣人民士氣,同時迫使我們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會說:『門都沒有』」,蔡英文明確聲明,無法接受中國壓迫台灣。

不少日本網友指出,一定會支持蔡總統。(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不少日本網友指出,一定會支持蔡總統。(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許多日本網友看見台灣總統的推文,相繼在下方留言指出「在這種情況下,日本人民,日本政府和議員必須堅定地理解為什麼蔡總統總是試圖用日語交流」、「日本民眾要求我們的政府專門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台灣加油!」、「一顆心永遠與你在一起」、「我支持蔡英文」、「霸權中國共產黨受到世界各國的憎恨,自我毀滅是時間早晚問題」。

蔡英文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