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不選 他列10點超白話解析 網友熱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11點突然拋出震撼彈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律師呂秋遠也針對郭的不參選聲明做出10點超白話解析。(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11點突然拋出震撼彈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律師呂秋遠也針對郭的不參選聲明做出10點超白話解析。(資料照)

2019/09/17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11點突然拋出震撼彈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律師呂秋遠也針對郭的不參選聲明做出10點超白話解析,其中包含「你們這些要選的人都很民粹!整個社會氛圍也很民粹!根本沒有理性思考與回歸政策層面的可能,我不想參加這種比賽。」

郭台銘昨深夜突表態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聲明中提及,原本想參選總統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自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因此再三思考後,最終仍決定不參與競選。他除了向支持者表達歉意,也表示自己並未放棄參與政治事務,而是會持續積極推動自己提出的政策,讓台灣有著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針對郭的聲明,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指目前雖然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但仍祝福郭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風格。他也針對郭的聲明進行「超譯」,像是「1.你們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沒有承擔!」、「4.我選了,民粹不會終結,我不選,走偏的政治也不會好。」、「6.我一直被某些人言語霸凌,但還是有許多朋友支持我,謝謝你們。」、「8.不要選那種只會喊口號的,要回歸政策面考慮自己的選票。」等。

呂秋遠也提到,「如果剩下蔡英文與韓國瑜,這場比賽應該是很寂寞的」、「韓國瑜應該會覺得,這場仗的背後似乎涼颼颼了。至於呂秀蓮,或許不是想選就行的」、「只能說,有錢人的生活,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郭是說不參加連署競選總統,會不會有政黨推薦的可能呢?」、「第八點是在酸我們準偉人蔣公再世英明神勇勤政愛民的韓導嗎」、「郭終於清醒了!但是呂還在自我感覺良好中⋯」、「這是目前聽到最酸的政見」、「最後一段,我笑了」、「不錯的決定,但是總覺得應該還有背後的原因」等。還有網友直接超譯第11點「我就是覺得國民黨推韓國瑜出來國家會沒救所以我該出來,但是我出來了也選不上,就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