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索羅門斷交失望 美國國會大咖議員連發聲挺台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降旗,駐團人員啟動撤退程序。(資料照,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降旗,駐團人員啟動撤退程序。(資料照,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2019/09/17 0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斷交,牽動區域情勢。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等多達10位參眾議員今紛紛對此表示失望。參院外委會並表示,台索斷交案將成為明天登場的外委會聽證會中的重要議題,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將出席作證。

索羅門群島在中國重金利誘下決議轉向,台灣也宣布斷交。索羅門群島在太平洋具戰略地位,此次斷交事件重挫美澳聯盟,也將牽動後續區域情勢。

包含里施在內的美國國會友人,今天紛紛對台索斷交案表達關切與聲援。里施以參院外委會主席身分表示,對索羅門斷交至為失望,這將成為週三參院外委會「美國印太政策:香港、盟友與夥伴」聽證會的重要議題,該聽證會也邀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出席作證。

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說,索羅門群島決定與台灣斷交是具重大且令人遺憾的錯誤,此決定應撤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說,他將開始尋求斷絕與索羅門群島關係的方法,包括可能終止財政援助、限制取得美元及與銀行往來等。賈德納與魯比歐也再次倡議「台北法案」,呼籲參議院應即刻審議並應通過。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史考特(Rick Scott),眾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游賀(Ted Yoho)、岡薩雷斯(Vincente Gonzalez),「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與夏波(Steve Chabot)等人,也分別發表聲明或評論,強調美國應加倍強化台灣安全以對抗中國侵略,「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也是印太地區重要民主夥伴,美國將持續與台灣及該地區其他民主盟友站在一起。」

對於友台國會議員發聲,我駐美代表處今天表示誠摯感謝。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對索羅門斷交至為失望,並強調這將成為週三參院外委會「美國印太政策:香港、盟友與夥伴」聽證會的重要議題,該聽證會也邀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出席作證。(翻攝自推特)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對索羅門斷交至為失望,並強調這將成為週三參院外委會「美國印太政策:香港、盟友與夥伴」聽證會的重要議題,該聽證會也邀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出席作證。(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