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開議 施政報告:明年預算22年來首度歲出歲入平衡

根據行政院送抵立法院的口頭施政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是22年來歲出歲入首度達到平衡。(記者彭琬馨攝)

根據行政院送抵立法院的口頭施政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是22年來歲出歲入首度達到平衡。(記者彭琬馨攝)

2019/09/17 10: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院會開議首日,儘管院會遭國民黨團杯葛停滯,但行政院皆已備妥口頭施政報告準備上台。根據行政院送抵立法院的口頭施政報告,明年度總預算是22年來首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達到平衡,充分顯示政府推動各項建設同時,也嚴守財政紀律,藉以帶動稅收與經濟穩定成長。

在長達23頁的施政報告中,蘇貞昌也提到,台灣需要先進武器維護自身安全,為提升我國總體防衛作戰能力,以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台灣接連獲得美國同意對台軍售,並將採購66架F16新型戰機,未來也將持續提高國防投資。

報告強調,國家只有一個,台灣要進步需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行政立法共同努力;報告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不但規模成長,也是22年來首次歲入歲出達到平衡,顯示政府推動各項建設、致力減輕人民負擔同時,也秉持負責任態度,嚴守財政紀律,帶動稅收與經濟穩定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