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回歸藍綠對決!柯文哲劍指進軍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7 10: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激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發聲明,確定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跟隨郭董的腳步,宣布不領表登記參選。但他強調,既然這場總統大選目前看起來還是回歸藍綠對決的局勢 ,更凸顯力求國會三黨不過半的重要性。

柯文哲批評,目前執政黨在國會過半,但我們看到的是執政毫無顧忌、人事浮濫酬庸,特別是選前太多大撒幣的政策,在他看來是完全沒有財政紀律,也是目前執政、國會都過半的寫照。

柯文哲說,在現行體制下,我們要進軍立法院,不得不組黨,這是在現行體制下,不得不的做法。如果民眾黨可以進入國會,成為關鍵少數,希望把我們的價值理念帶進國會推廣和實踐。

柯文哲強調,如果我們可以成為關鍵少數,至少不同議題可以和不同政黨合作,可以減少在野黨無理取鬧、為反對而反對,也可以避免執政黨肆無忌憚,我們會做更好的監督。

柯文哲表示,國會布局還是用影子內閣的概念,會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能夠當選的就進入國會當立委,後半段的就進入國會當幕僚助理、辦公室主任,也是培養下一代的政治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