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參選總統:希望建立和平中立喜樂島

呂秀蓮表示,過去跟前總統陳水扁一起打拚,今後將繼續與彭百顯打拚,希望建立和平中立喜樂島。(記者朱沛雄攝)

呂秀蓮表示,過去跟前總統陳水扁一起打拚,今後將繼續與彭百顯打拚,希望建立和平中立喜樂島。(記者朱沛雄攝)

2019/09/17 11: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共同搭檔,正式參選2020正副總統。呂秀蓮致詞表示,她過去跟前總統陳水扁一起打拚,今後將繼續與彭百顯打拚,希望建立和平中立喜樂島。

呂秀蓮指出,過去先後選出的歷屆總統影響國家興衰,影響人民苦樂安危,一旦選錯選壞,全民遭殃受苦,這次總統大選人才輩出,有識之士憂心忡忡,年輕人很擔心是否要吃「芒果乾」,1912年豪華鐵達尼撞山,肇事原因在於船員未受專業訓練,最後釀成1514人死亡。

呂秀蓮提及,台灣現在好比豪華的鐵達尼,雖然土地排名在後面,但國防軍力在世界第19名,更是最友善國家之一,台灣絕不是弱小國家,而是優質中型國家。

呂秀蓮說,再把視線拉回國內,大家看到藍綠惡鬥、統獨紛擾、貧富懸殊,看到社會種種不公不義,尤其中國一直虎視眈眈,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一樣撞上冰山。

呂秀蓮呼籲,無論你我來自何方,來自哪個政黨,這70年來共同打造台灣,過去發生二二八事件,那是台灣悲慘時代,後來爆發了美麗島事件是台灣2.0,民主鬥士對抗威權體制,到了兩千年邁入台灣3.0,台灣進入了民主時代,明年1月要不要寫下台灣4.0座標。

呂秀蓮提及,她是新女性主義者,過去政治坐牢1千多天,也是台灣唯一連任的副總統,退休後長期宣達和平中立。彭百顯則是九二一大地震時的南投縣長,彭使南投重生,她自己在九二一大地震那天,正率團訪問中東,後來馬上回台發動賑災。

呂秀蓮指出,她最近看到香港反送中忍不住熱淚盈眶,想起當年在街頭對抗國民黨的點點滴滴,台灣民主值得羨慕,看看香港,要想想我們的未來,台灣令人羨慕偏偏有人厭惡它。

呂秀蓮說,國、民兩黨支持度不到25%,國人開始拒絕藍綠政黨,呼籲全國同胞要超越藍綠格局,共同打造充滿歡喜快樂的台灣4.0,和平中立可使台灣正常化,更使人民有尊嚴,要做獨立、自由的民主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