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邏輯?中國拔我友邦索羅門 藍營:習害怕韓當選

前立委林郁方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知有利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卻執意要做,就是害怕一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將不得不恢復兩岸外交休兵作法,因此藉此幫助蔡英文連任,未來才能繼續挖走台灣的牆腳。(資料照)

前立委林郁方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知有利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卻執意要做,就是害怕一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將不得不恢復兩岸外交休兵作法,因此藉此幫助蔡英文連任,未來才能繼續挖走台灣的牆腳。(資料照)

2019/09/17 12: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原友邦索羅門與我斷交,國民黨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兩岸外交政策失敗,前立委林郁方甚至大膽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知此舉有利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卻執意要做,原因就是害怕一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將不得不恢復兩岸外交休兵作法,因此藉此幫助蔡英文連任,未來才能繼續挖走台灣的牆腳。

林郁方指出,中國最喜歡的是蔡英文,因為過去馬政府打交道時被綁手綁腳,馬英九只用「九二共識」,就換來兩岸外交休兵,讓對岸不能挖我牆腳,痛苦不堪,蔡政府一上台後才可以「大展身手」、「無所顧忌」。

林郁方批評蔡英文搞不好兩岸關係,只會買武器,這樣的三軍統帥難道還要再連任?如果再給蔡英文4年,台灣還會有邦交國嗎?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不到兩年,已經斷交4國,成了「斷交部長」,這樣的部長可以不用下台?

他並痛批外交部已經變成民進黨的「黨營事業」,包括駐泰、駐日、駐德、駐法、駐瑞、駐愛爾蘭等代表,哪一個不是政治任命,與民進黨有關係?現任政務次長也是政治任命,全部都是一些親綠學者或綠色權貴的家人,「有沒有一點羞恥心?」對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批評中國搶奪台灣友邦行為,像是家暴渣男,林郁方說,這是輸不起還講不入流的氣話,像「潑婦罵街」。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則呼籲蔡政府要認清中國崛起的現實,並提供一個保證有效的解方,就是改善兩岸關係,建議蔡政府要面對現實,調整兩岸外交政策。

歐鴻鍊指出,過去馬政府推動外交休兵政策,獲得對岸與國際肯定,每年省下外交預算,投入國內建設,蔡政府上台後升高兩岸敵意,在外交領域惡鬥,每年外交預算倍數增加,這也是邦交國最樂意看到的情況,因為兩岸惡鬥,敲詐勒索的空間就愈大,外交惡鬥只有一個贏家,就是那些遊走兩岸的小國家,預期往後我邦交國敲詐勒索的情況不會停止,兩岸外交金錢競賽將愈演愈烈,金額會愈來愈高,以往我邦交國只是私下敲詐勒索,這次索羅門不但事前透過媒體放話,還限期一週時間,這是「公然敲詐」,對我其他邦交國將有嚴重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