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不得交還黨證 呂秀蓮︰心靈脫黨 還是很愛民進黨

喜樂島聯盟17日召開2020推薦正副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記者會,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右)為正副總統參選人。圖為呂秀蓮在記者會中發表參選宣言。(記者朱沛雄攝)

喜樂島聯盟17日召開2020推薦正副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記者會,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右)為正副總統參選人。圖為呂秀蓮在記者會中發表參選宣言。(記者朱沛雄攝)

2019/09/17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2020總統大選,儘管先前就宣布離開民進黨,但她仍持有民進黨黨證。呂秀蓮今日表示,她是「心靈脫黨」,並說還是很愛民進黨,捨不得將黨證交還。

ETtoday新聞雲報導,呂秀蓮對於黨籍表示,一張票、一顆心,人民作主的時候,有人捐給你很多錢,但在票匭投給別人,那顆心也不會屬於你,「我很早宣布,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所以我心靈脫黨,因為我還很愛民進黨」。

她強調,自己「心靈脫黨」,捨不得繳回黨證,並希望大家不要在傳統思維打轉內耗,要開創台灣4.0,要有新思維。

據本報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今表示,由於呂秀蓮目前為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等到呂正式成為候選人後,黨中央會總清查,依據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若有違紀之黨員,再送所屬地方黨部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