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郭棄選3原因 柯營:合作布局立委 可能提34席不分區

柯營人士透露,郭柯兩方打算合作布局立委選舉,目前已先溝通雙方可能參選人選和選區,可能合作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柯營人士透露,郭柯兩方打算合作布局立委選舉,目前已先溝通雙方可能參選人選和選區,可能合作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2019/09/18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獨立參選人連署,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拒任副手是讓郭棄選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此有媒體引述柯陣營指出,其實香港反送中遲未落幕、怕變成國民黨敗選歷史罪人、郭團隊規模難應付全國大選,才是郭棄選的3大原因。柯營人士也透露,雙方未來將合作布局立委選舉,可能合作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

郭台銘前天深夜突然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獨立參選人連署,外傳郭先和柯文哲會面,因柯婉拒擔任郭的副手,成為郭台銘棄選的最後一根稻草。《聯合報》報導,柯陣營人士指出,這件事其實很早就有說,柯認為市長做一半去參選涉及誠信問題,還是希望把任期做完。不過針對未來是否可能披橘袍參選?柯陣營則是沒把話說死,但不諱言此舉應不會加分。

針對郭棄選,柯陣營則表示,是有3大原因,包含香港反送中抗爭遲未落幕,民進黨可繼續操作「芒果乾」(亡國感);目前韓國瑜民調落後,若郭加入競選恐背負讓韓落選的黑鍋;加上郭也認為自己團隊能量恐難以應付大選,才踩了煞車。

柯陣營人士也透露,由於台灣民眾黨是新政黨,區域立委至少要提名10席。郭柯兩方也打算合作布局立委選舉,目前已先溝通雙方可能參選人選和選區,包含柯營在北市至少提名5個選區,郭則是在新北市第十、七選區,及台中第五選區、高雄第二選區都可能派人參選,或有支持人選。至於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雙方也可能合作提滿34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