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退選 486先生神解:一齣柯精算過頭、藍營髮夾彎的爛劇

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486先生」陳延昶今日發文分析,表示這是一齣柯精算過頭與藍髮夾彎捧郭的爛劇。(照片取自「486先生」陳延昶臉書)

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486先生」陳延昶今日發文分析,表示這是一齣柯精算過頭與藍髮夾彎捧郭的爛劇。(照片取自「486先生」陳延昶臉書)

2019/09/18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投下政壇震撼彈,國民黨也一改先前強硬態度,改稱郭「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對此,知名團購負責人「486先生」陳延昶今日(18日)表示,這是「一齣柯精算過頭與藍髮夾彎捧郭的爛劇」。

「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表示,郭台銘的動態成為這兩天最受矚目的政治焦點,然而就在登記截止日的前夕,郭突然宣布不參選,等於從4月17日郭正式宣布參加初選至今,整整5個月的郭台銘旋風確定落幕。由於郭台銘已經退出國民黨,因此也沒有「換瑜」的問題,所以目前總統大選幾乎底定是由總統蔡英文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

陳延昶說,郭台銘宣布不選,最尷尬的人應該是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從素人參政,到媒體寵兒、民調冠軍,如今落得連拱別人參選都被挑三揀四,實是非常諷刺。他認為,柯文哲連任只贏了3000多票,再看對手丁守中的得票幾乎與當年的連勝文相差不多,顯示柯完全沒辦法獲得額外的支持度,反而因為對中國態度搖擺,被綠營選民唾棄,最後驚險獲勝。

陳延昶表示,照理來說,一個驚險連任的市長,更應該自我反省、更勤於市政,檢討原因改變策略,重新累積政治能量才對。但柯文哲卻在總統的議題上屢屢判斷錯誤與民意偏離,例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是將近8成人民不能接受的事,但柯文哲始終沒有對中國的惡意表態,反而想靠在政治光譜上左右逢源,騙更多選票,犯下最大戰略錯誤,因此柯在創黨之後,民調不升反降,最終想靠郭台銘翻身也被丟包,這是「政治現世報」。

陳延昶說,國民黨對郭台銘的態度轉彎,更令人瞠目結舌。上禮拜郭退黨,國民黨人撻伐不手軟,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還揚言:「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沒有辦法。」連「兄弟」口吻都出來了。但郭宣布不選後,國民黨變成上下一心,感謝郭睿智英明,顧全大局,前立委顏清標、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紛紛改口讚郭,這場「政壇現形記」,各種嘴臉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陳延昶指出,國民黨想利用郭台銘來拉抬聲勢,又不想郭真的把手伸進這個百年大黨;柯文哲從政不過5年,還想靠郭董一步登天,登上大聯盟。這些「爛劇」在這幾個禮拜幾乎天天上演,如今這麼戲劇化的轉折落幕,「台灣人民已經看清楚2020年總統大選誰才是真正專心執政的人,應該是郭在這個局裡面,對台灣民主的最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