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一早爆料:韓國瑜將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

民進黨爆料,指韓國瑜將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爆料,指韓國瑜將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18 10:0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多位民進黨議員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爆料市長韓國瑜將於10月11日起,連請3個月無薪假,挽救其岌岌可危的選情,議員們強調將「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對此,高市府新聞局強調「我們了解民進黨議員對韓市長深切的關心,以及未雨綢繆的擔心,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如果有的話一定向議員報告。」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簡煥宗、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今天上午召開「拒絕質詢人形立牌」記者會,爆料韓國瑜將於10月11日起,連請3個月無薪假,拚總統大選。

康裕成指出,朱立倫上屆總統大選時,雖然也請了3個月的假,但朱立倫當時已經是第二任市長,做了7年多新北市長,韓國瑜卻只幹了半年,且因韓國瑜有薪假期的額度已經用完,他也將成為中華民國首位自願請3個月無薪假的直轄市長。

議員們痛批,本次會期是預算會期,審查高雄市政府明年度的預算,但法定70天的會期,韓國瑜居然有63天不在議會、只進議會不到7天,顯然違背市民託付給市長的權利和義務。

議員們強調,市長不應規避議會質詢,如果韓國瑜確實將請假3個月,將要求議會調整議程,將市政總質詢和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對調總質詢提前將提前到9月30日開始,在韓請假前完成;至於明年預算,等到落跑市長和落跑去選立委的議員們,於明年1月11日落選再來審查。

今天的記者會,民進黨議員也先準備韓國瑜的人形立牌,強調屆時將「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康裕成等人也對韓國瑜提出三問,第一是韓國瑜於10月11日開始請無薪假,是不是事實?若無,那到底何時請假?第二,韓國瑜請無薪假,到底參不參與總質詢、屢行市民對市長以及對議員的託付?第三,韓國瑜已經沒有信用,要不要請假,請以白紙黑字寫下來!(12:38更新)

相關新聞連結:
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 韓國瑜這樣回應…

相關影音

民進黨爆料,指韓國瑜將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爆料,指韓國瑜將請3個月無薪假拚選舉。(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