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台灣不是中國!苗博雅分享自身經歷:國外弄錯真的麻煩

台灣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2019/09/18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在外交上受到中國打壓,但台灣有多達146個免簽國,中國僅有70國免簽國,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撰文表示,依據出國訪問的經驗,「用外文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講清楚,我們是Taiwanese,不是Chinese。這兩個要是弄錯,真的會有很多麻煩。」

北市議員苗博雅舉例,自己好幾年前在西班牙馬德里,要搭機前往挪威奧斯陸,在登機口前查驗護照時,地勤詢問「Where’s your Visa?」讓他一下子愣住,疑惑「台灣護照有申根免簽證待遇,我根本不需要另外的簽證」。

結果地勤翻開他的護照,指著內頁抬頭China的字樣,說「You do need a visa, you’re from China!You’re from China!Chinese needs visa!」幸虧另一名地勤到場,將護照翻到封面的TAIWAN字樣,才讓他立即登機。

苗博雅感嘆「那是我第一次長程國際差旅行程,也是第一次親身體驗到TAIWAN的品牌威力。」在與外國友人的言談中也感受到「相較於China,TAIWAN在國際上真的有很好的形象。」

文末苗博雅呼籲大家如果到國外出差旅遊,有人詢問是Taiwanese還是Chinese,不要猶豫,而應堅定地說出We are from Taiwan,「好處多多,不會吃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