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治芬獲徵召 蔡秋敏請黨部依公平原則歸還75萬元

蔡秋敏認為,既然立委初選提名結果被推翻,黨部應該歸還參與初選者所繳交的75萬元。(記者鄭旭凱攝)

蔡秋敏認為,既然立委初選提名結果被推翻,黨部應該歸還參與初選者所繳交的75萬元。(記者鄭旭凱攝)

2019/09/18 12:3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海線立委民進黨確定陣前換將,初選獲勝並獲提名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退選,中央黨部將徵召立委蘇治芬參選;對此,行政院政務顧問蔡秋敏表示,依照公平、正義原則,請黨部歸還初選時讓每個參選人繳交的75萬元,她已向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反應,20日將前往黨部索取。

蔡秋敏表示,蘇治芬的的確確是民進黨全雲林縣最強參選人,家族在雲林政壇屹立已有60年,已經超過一個甲子,中央黨部予以徵召,明年大舉她還是會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和立委蘇治芬,不過既然初選全部不算數,那當初要參與初選的人每人繳交的75萬元就應該全數歸還。

蔡秋敏指出,她以民進黨身分從政超過20年,都完全遵照黨的遊戲規則,尤其雲林初選協調會在嘉義市黨部召開時,由中常委黃偉哲主持,她曾提出,黨應該徵召最強的蘇治芬,如果舉辦初選,她也會尊重初選結果。

蔡秋敏表示,初選結果,在蘇治芬允諾交棒給許忠富的情形下,許忠富順利當選並獲得提名,她和另一位參選的縣議員林文彬都立即表示無條件支持許忠富,展現絕對的忠誠。

如今中央黨部決定取消黨內初選獲得的共識,並撤銷許忠富的提名,蔡秋敏說,為了勝選,她會支持黨的決定,但她覺得,既然初選結果被推翻,黨部至少要把費用還給參與初選的人,這才是公平、正義的做法,也可避免落人口實,何況初選費用高達75萬元,這可不是7萬5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