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亞洲新灣區 綠委促74億打造體感科技等5大面向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舉辦「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11次座談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舉辦「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11次座談會。(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18 12: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舉辦「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11次座談會,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等官員與會;賴瑞隆表示,亞洲新灣區有600公頃土地,該計劃包含體感科技、物聯網、智慧城市、新南向基地及藍色經濟五大面向,盼中央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頭投資,吸引世界級的人才,解決南北長期失衡狀況。

賴瑞隆指出,高雄過去是一個重工業城市,因南北差異發展,讓高雄近年的經濟轉型走得非常辛苦,為了解決北漂等問題,需讓高雄產業轉型成功,亞洲新灣區有600公頃土地,過去都是工廠用地,現在整個在做新的轉型開發,如果轉型成功,將會帶動高雄、帶動台灣經濟下一波很重要的發展。

賴瑞隆說,全世界的港口城市,不管是雪梨、阿姆斯特丹等,城市港區幾乎都是非常重要的精華地帶,高雄也具備這樣的潛力,但須由政府跟民間共同投入。亞洲新灣區計畫包括五大面向,包括體感科技、物聯網、智慧城市、新南向基地及藍色經濟,確實都是高雄及台灣未來非常具有機會的領域。

賴瑞隆表示,該計畫在經過11次會議,從2016年9月至今3年的努力,已由概念到落實,總計已投入74億元經費,打造21項計劃,光明年的預算就有7.1億元,已逐步在落實,但這只是啟動而已,它對於高雄與台灣的長遠發展,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賴瑞隆說,期待中央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公營事業帶頭投資,讓高雄亞洲新灣區開發成功,帶動產業轉型,讓所有優秀的人才能夠繼續留在高雄,甚至吸引世界級的人才到高雄,同時也讓台灣的經濟再持續往上走,並減緩南北失衡問題,這是亞洲新灣區開發最重要的目的。

而就五大面向的執行情形,國發會報告指出,體感部分概分為四大類型,包括主題應用、多元應用、新創應用及推廣應用,運用MR(混合實境)技術,於草衙道等地推出MR虛實融合互動親子遊戲體驗,並進行相關人才培訓。物聯網部分,去年10家廠商進駐,新增1億元投資,並串連在地合作網路。

藍色經濟部分,國發會報告載明,包括打造高雄港客運專區、大港橋暨遊艇碼頭專區擋浪設施新建工程、辦理遊艇與郵輪產業發展計畫共3項。智慧城市部分,結合交通、觀光、健康、照護,推動自駕電動巴士系統試運行計畫等9項服務。新南向基地部分,建設國際機場新航廈及轉運中心,經費5.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