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會晤呂秀蓮 呂︰他要我別被某黨操弄連署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2019/09/18 13:2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宣布接受喜樂島聯盟黨推薦,參與明年總統選舉,今早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呂秀蓮會後表示,卓榮泰在會晤中表示,希望她明天起展開的連署,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她則回應「怎麼可能」,這次這麼多政黨拜託她出來,她怎麼叫其他政黨不要連署,「那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當然民進黨是不可能。」

卓榮泰會後受訪僅說,下午中執會後的記者會再公開說明,他不打擾呂秀蓮的時間。

呂秀蓮表示,卓榮泰傳達兩件事,首先,卓榮泰希望她明天起展開的連署,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她則回應「怎麼可能」,她這次出來有很多政黨,主動花了幾個月拜託她出來,她怎麼叫其他政黨不要連署,「那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當然民進黨不可能。

她說,卓榮泰任務達成,自己也坦白回覆,當然歡迎所有政黨支持她,也希望改變台灣的人幫她連署。

呂秀蓮指出,第二,卓榮泰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喜歡民進黨,能有更多合作。她回覆,當然樂意國家主人都喜歡最好的政黨,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如果民進黨更民主、更進步的話,不用她說,關心台灣民主的人,都會愛死它。

呂秀蓮並喊話,「蔡總統妳還有機會連任,但是要多聽聽大家的話。」蔡總統別怪她昨天宣布參選,因為蔡總統執政風光獨享,離民意太遠。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把我當對手,把我當妳最好的朋友」,真正的台灣主人會站在她這邊,如果把她當對手,就是與台灣真正的主人當對手。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呂秀蓮「天命已過」,呂秀蓮說,扁去年還在鼓勵她選總統,「因為增加一年我就老很多嗎?我體諒他啦!因為他不自由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