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多人呼籲929撐香港反送中

圖左至右為苗博雅、黃郁芬、陳雨凡、林亮君、林穎孟、邱威傑。(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苗博雅、黃郁芬、陳雨凡、林亮君、林穎孟、邱威傑。(記者郭安家攝)

2019/09/18 13:4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將於立法院旁濟南路,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社民黨議員苗博雅、無黨議員邱威傑及時力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今於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分藍綠撐香港。

記者會上眾人喊「港台民主、一起守護」口號,並指遊行主張包括,1、反送中五大訴求,缺一不可。2、拒絕一中和平協議。3、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共同進退,香港政府不應限制港生出入境,釋放被捕者,讓港生能來到台灣就學。4、台灣應盡速制定「庇護港澳政治難民之具體配套措施和明確法制」草案。

陳雨凡說,台灣對香港聲援很重要,因台、港政府都要面對中國進逼,聲援活動是台灣人展現捍衛民主、自由、法治的決心;對於香港警不排除實彈攻擊,她表示,這已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條約,形同酷刑,提醒香港警方不要違反國際規範。

黃郁芬說,香港民眾沒有預料反送中活動會延續至今,呼籲台灣民眾在9月29日挺香港,台灣民眾聲援跟其他國家聲援香港的意義不同,台灣一直以來面對中國打壓,台灣民眾站出來聲援香港的意義彌足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