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回嗆柯文哲:參選正當性不是柯一人決定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於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決定,不是柯文哲一個人在做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於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決定,不是柯文哲一個人在做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8 18: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登記總統參選連署,今天還揶揄藍綠總統初選民調將他當假想敵,現在一看「完全沒有正當性」。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於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決定,不是他(柯文哲)一個人在做決定。

此外,據轉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也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質疑,柯文哲不選,與當初黨內總統初選時設定「蔡柯韓」3人參選做民調基礎有落差。

卓榮泰於記者會上受訪表示,當時是經過黨的決策機制,通過中執會的辦法,對參選人選進行對比式民調。黨的機制一定是在符合黨的程序中完成,現在不會對這個機制產生任何疑問,

卓榮泰說,他知道外界有這個聲音,他個人會去必要的說明,一定要取得相關當事人的理解和支持,盼望讓已經完成的提名程序繼續走下去,同時也會要求全黨一致爭取勝選。

對於柯文哲聲稱,藍綠總統初選民調將他當假想敵,現在一看「完全沒有正當性」,卓榮泰說,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決定,不是他(柯文哲)一個人在做決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受訪表示,林俊憲在中執會上說,當初總統初選情勢變更,現在不太一樣,要不要和社會說明,講得很含蓄。

羅文嘉轉述說,卓榮泰在會中則回應,當時中執會有很多討論,當時有當時的情勢評估,當然現在狀況不一樣,但接下來會不會選也還不知道。卓榮泰也說,對於相關同志,他作為主席會去處理,他作為黨主席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