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黑名單爭議 台大PTT八卦板主引咎卸任籲停止肉搜

日前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其中一名板主因推廣「黑名單」惹議,今(18)日傳該名版主已卸任,呼籲有心人士停止肉搜、干擾其個人生活。(圖取自台大PTT論壇)

日前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其中一名板主因推廣「黑名單」惹議,今(18)日傳該名版主已卸任,呼籲有心人士停止肉搜、干擾其個人生活。(圖取自台大PTT論壇)

2019/09/18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其中一名板主因推廣第三方瀏覽器且以「黑名單」功能,分類標記部分帳號,引起爭議。今(18)日傳該名版主已經卸任以示負責,在論壇上發文澄清並呼籲有心人士停止肉搜,干擾其個人生活。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板日前傳出有人使用第三方瀏覽器PTT Star的「黑名單」功能,以顏色分類並標記部分帳號,附上「大量持有之集團帳號」、「應該只是智障」、「神奇ID」等指涉字眼。這份「黑名單」受到八卦板其中一位板主推廣,曝光後引起網友強烈批評。

有網友質疑,這些帳號疑似因「曾反對或批評柯文哲」而受到標記,因此連續幾天在論壇上熱烈討論、批評。今(18)日該名板主出面發表聲明澄清,並表示已經下台以示負責,希望各界不要再騷擾他個人生活。

該名板主表示,相關「智障」字眼是他私人軟體的標記,意外散布出去,後來發現後已緊急修正。若有鄉民不服提告,他會努力承擔、誠實面對。

據悉,八卦板的板主是無償職務,而這名板主表示,他會參選板主是因為喜歡這個論壇、喜歡這個看板,希望他變得更好。雖然是這種結局,他也很後悔,但起碼他曾嘗試過改變八卦板的風氣。

最後,他希望各界不要再對他進行人肉搜索,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流傳他的個資,這種壓力讓他甚至起了輕生的念頭。對於造成的困擾、所有受到牽連的人,他皆表示抱歉。

對此,八卦板現任板主也表示「得饒人處且饒人」,呼籲部分有心人士停止騷擾事主的現實生活。

相關原文請見:

[爆卦] ReDmango前板主聲明(代P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