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民黨擬「黑英計畫」攻蔡總統論文 蘇揆:政治鬧劇

立法院20日院會進行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等案報告事項暨詢答,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20日院會進行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等案報告事項暨詢答,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0 09: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外傳國民黨內將啟動「黑英計畫」,蘇貞昌受訪時強調,總統通過博士論文取得學位,回來大學教書,都通過歷次檢核,也有檢附相關證據,選舉到了才來抹黑,「這真是政治鬧劇多一樁」,這種抹黑手法過去看多了,希望大家多辦點正事,公平競爭,少來一點鬧劇。

另外,近日高雄頻傳治安暴力問題,中央也派出刑事局長南下坐鎮,但此舉遭高雄市長韓國瑜解讀為「卡韓」。對此蘇貞昌表示,安居樂業是人民最起碼的要求,應該坐鎮地方的行政首長要以身作則、嚴加督管,讓警察獲得各種支持關心,而警察也應該做好治安,中央地方應該要一條心,不要讓人民失望。

蘇貞昌強調,把中央關心地方扯到「卡來卡去」,這種說法都是鬧劇,也是不當的言詞,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跟中央合作一起做好治安,否則治安事件層出不窮,都是讓人民最痛惡的,他一定會要求警政署大力協助高雄及各地方政府,協助地方維持好治安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高雄市警局處理不當,蘇貞昌說,地方警政首長要負責地方治安,尤其是所謂砸店、討債等事件,地方警政首長更應該劍及履及,但地方有重大治安疑慮時,中央派相關首長下去協助,這種事情所在多有,總之警政是全國一體的,人民要求的治安不能分誰應該怎麼樣,把治安做好人民才會安心,才能安居樂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