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宣布辭職 揭離開外交部原因

劉仕傑今在臉書上宣布辭去外交職務,但也透露目前沒有參選意圖。(資料照)

劉仕傑今在臉書上宣布辭去外交職務,但也透露目前沒有參選意圖。(資料照)

2019/09/20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今(20日)將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人選,外傳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引發討論,劉仕傑今在臉書上宣布辭去外交職務,但也透露目前沒有參選意圖。

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在他的臉書粉專「護台胖犬 劉仕傑」宣布,已辭去從事11年的外交職務,劉仕傑表示2018年選舉結束後,他臉書粉專從選前6千暴增到4萬粉絲,但同時也因為媒體曝光量而成為長官眼中的不討喜人物,部內對其流言暗箭的攻擊也越來越多。

劉仕傑爆料,他為鼓勵青年學子報考外交部,出一本書《我在外交部工作》,令銓敘部緊迫盯人,每天查看他的粉專貼文,甚至被迫撤文,讓他決定選擇離開。

劉仕傑強調「我的護台立場從未改變」,認為蔡英文是檯面上最合適的國家領導人,也多次質疑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希望外界對他的質疑能停下;不過他對於外界稱柯「舔共」的說法則採取保留態度,因為柯是228受難者家屬,「我很難想像這樣的家庭背景會親中,正如同我很難想像美麗島受害者家屬會支持國民黨。」

最後劉仕傑重申「現階段沒有思考參選立委」,雖因台派陣營無人表態參選雙北艱困選區,曾一度動念投入汐止跟文山選區,但最終仍無果,他強調:「有些朋友對我的參選有期待,但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答應。我還在問我自己,也還在徵詢我家人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