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嚴守財政紀律 蘇揆:22年來首度達收支平衡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等案報告事項暨詢答,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等案報告事項暨詢答,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0 11:1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他指出,本次總預算規模有所成長,卻是22年來第一次歲入歲出達到平衡,顯示政府致力推動各項建設,為人民爭福利、減負擔的同時,更嚴守財政紀律,並帶動經濟穩定成長。

蘇貞昌今指出,202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歲出及歲入均突破2.1兆元,但兩者間並無差短,這是自1999年來再次達到歲出與歲入平衡,此外債務也還本850億元。

蘇貞昌表示,近年來國際間貿易爭端不斷,諸多不確定因素干擾著全球景氣及貿易擴張步調,根據預測機構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2.6%,將略低於今年的2.7%,不過受中美貿易衝突影響,廠商回台拓增的產能大增,加上國內半導體製程的優勢與5G、人工智慧等新興產業持續發展,可望維繫我國出口動能,內需部分也因國內就業市場穩定,有助於提升消費動能。

在投資方面,蘇貞昌說,因海外資金回台投資的規模優於預期,半導體、離岸風電等投資都陸續進行,加上前瞻基礎建設持續執行,都可帶動整體投資,明年國內經濟仍可望穩健成長。

蘇貞昌強調,行政團隊將持續拚經濟、保弱勢、護名聲,並壯大教科文實力及國防自主能力等面向,包括加速推動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優化投資環境、減輕家庭育兒跟長照負擔、增加就業機會、提高薪資所得、平衡區域發展等,讓國人都能安居樂業,讓台灣更加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