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中華電信酬庸名單 藍委點名賴品妤父親「肥貓」

立委林奕華召開記者會,質疑綠營卡中華電信高官。(記者陳昀攝)

立委林奕華召開記者會,質疑綠營卡中華電信高官。(記者陳昀攝)

2019/09/20 11:3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童惠珍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將酬庸之手伸進中華電信,大量安插沒有相關經歷、背景的非專業人馬空降高官,招聘人數遠低於離退人數,還點名最近剛被民進黨提名的新北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指其父親賴勁麟擔任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董事長當「肥貓」。

林奕華指出,中華電信預估5年內退休5000人,但內部員工透露,每年基層人力招聘都遠低於離退人數,讓基層工作量大增,17職等以上的高官及年薪超過350萬的子公司、相關企業董事長卻不斷空降、「佔好佔滿」,有些甚至沒有相關經歷或專業能力,純粹「酬庸」。

林奕華質疑,賴品妤過去擔任時代力量黨團助理時,高喊「打肥貓」是進步改革的力量,但中華電信酬庸名單中竟有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賴勁麟還擔任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的董事長,試問工運出身的立委跟電信業有何關聯?賴品妤要不要出來說清楚?要不要勸勸自己父親辭「肥貓」?

童惠珍也砲轟說,民進黨酬庸不看專業只看背景、關係,過去新潮流大老吳乃仁的女兒吳怡青才30多歲就可以擔任年薪近千萬的台苯董事長,引發高度爭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身陷洗錢風波,法務部漲蔡碧仲救護航,都在在顯示民進黨政治凌駕專業。

相關影音

國民黨團提出中華電信酬庸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提出中華電信酬庸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