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砸11億 替全台身障機構人員加薪

衛福部今天宣布「身障福利機構服務躍升計畫」和身障者補助辦法。(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今天宣布「身障福利機構服務躍升計畫」和身障者補助辦法。(記者吳亮儀攝)

2019/09/20 12:3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政府選前再拋福利政策!衛福部今天開記者會宣布推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福利躍升計畫」,替全台身障機構人員加薪,9月起每人平均加薪2000元;全日型住宿機構每人每月獎助6千元、夜間型住宿機構和日間服務機構每人每月獎助3600元;另外,部分身障人士即使有使用日間照顧服務,未來仍可領取3628到8499元不等的生活補助。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身障機構躍升計畫是獎助「身障機構」,夠過補助來調高身障福利機構的補助,藉此「留才留人」,維護服務品質。

全國有271家身障福利機構,只有評鑑在乙等以上的機構才能獲得獎助補助,約有248家達標;薛瑞元說,申請這項獎助計畫的機構須配合將聘用人員的薪水調高平均每月2000千元,包括社工、教保、護理等甲類專業人員,且每月薪資應調高到3萬4000元。

薛瑞元說,最近將函知地方政府要在下月15日前彙整轄區內的身障機構需求,提報到衛福部,並經審核後來核定獎助金額。這項獎助計畫預計每年花費約11.2億元。

另外,本來有使用身障日間照顧機構服的民眾,依「身障者生活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不能再獲得生活補助費,現也修改法規。這項補助預計每年花費約1.8億元,預計3000人受惠。

明年起,低收入戶每人每月可獲得4872到8499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3628到4872元,其它家庭總收入及財產在一定金額以下者,每人每月3628至4872元。

截至108年6月底為止,國內身心障礙人口已達到117萬餘人。衛福部表示,對於身障者補助資格辦法,若有疑問,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