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 邦交國剩15國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年7月以特使身分赴抵吉里巴斯與吉國馬茂總統會面。(資料照,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年7月以特使身分赴抵吉里巴斯與吉國馬茂總統會面。(資料照,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9/09/20 12: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繼索羅門群島在16日宣布與我斷交後,我在南太平洋的另一友邦吉里巴斯,也傳出要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主動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此為一週內第二個與我斷交的國家,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7個與我斷交的國家,目前我國僅存15個邦交國。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今引述吉里巴斯前總統塔巴伊(Ieremia Tabai)說法,指吉里巴斯政府已決定終止與台灣關係、轉向中國。

總統蔡英文今年3月「海洋民主之旅」原定訪問友邦吉里巴斯卻因故取消,當時便引發邦誼生變的傳聞,不過外交部當時強調,是因我方臨時變更行程所致,台吉邦誼穩固。總統該趟出訪僅走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與馬紹爾群島,蔡總統上任以來目前尚未訪問過吉里巴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