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打3年地基得罪人 卻能支撐台灣10年發展

蔡英文總統(中)請支持者再給她4年,讓台灣脫胎換骨。(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請支持者再給她4年,讓台灣脫胎換骨。(記者周敏鴻攝)

2019/09/20 14:0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桃園市龜山區明倫三聖宮參香,她強調,小英政府過去3年打好的地基,可以支撐台灣10年的發展,且小英政府執政期間債務沒有增加,明年甚至還編了歲入歲出是平衡的、沒有舉債的「平衡預算」,是有財政紀律、有大投資、有減稅、有照顧人民的政府,值得人民再給小英政府4年。

蔡英文說,小英政府努力將好的建設留給人民,過去3年多,執政團隊努力打地基,就是盼讓台灣未來的發展,會有好的基礎,而過去3年所打下的地基,至少可以支撐台灣10年的發展。因為打地基時,會吵、灰塵較多、會有異議,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只要基礎打好了,政績就會一項一項地實現。

蔡英文強調,小英政府執政期間,台灣的經濟發展穩定往上走,今年第2季是四小龍第1名,相信今年整體的經濟發展也將是四小龍第1名。

「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蔡英文說,外資、台商都對台灣增加許多投資,以台商為例,今年回台投資就已超過6000億元,只要能持續下去,未來將會創造很多優質的就業機會給年輕人。

蔡英文說,台灣的投資不斷累積,政府就會讓民眾分享福利,對於老人家與年輕人都提供更多照顧,包括長照預算增加到400億元、減稅、推出社會住宅等,只要政府的財政許可,一定會加碼照顧人民。

外界憂心會不會因此債留子孫,蔡英文說,小英政府沒有債留子孫,執政期間債務沒有增加,明年還編了歲入歲出是平衡的、沒有舉債的「平衡預算」,是22年來政府第一次敢編列平衡預算,沒有增加任何年度負債,是有史以來最有財政紀律的政府。

蔡英文說,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與獨立主權,都應維持下去讓世世代代都能享受,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台灣需要一個總統,替台灣人擋住壓力,再給她4年,讓台灣脫胎換骨,讓她繼續保護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

蔡英文總統(中)前往明倫三聖宮參香。(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前往明倫三聖宮參香。(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