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里巴斯醫療團去不成 當地病患掛好號恐難看病

馬偕醫院負責吉里巴斯的醫療援助,包括派醫師和護理師常駐當地、協助轉診來台就醫等。(馬偕醫院提供)

馬偕醫院負責吉里巴斯的醫療援助,包括派醫師和護理師常駐當地、協助轉診來台就醫等。(馬偕醫院提供)

2019/09/20 14: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外交部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我國在當地有常駐醫療團,由馬偕醫院負責,院方表示,要先確保當地人員安全,何時回來等細節要和外交部協調。

馬偕醫院曾參與醫療團的成員表示,本來下月5日要派醫療團前往,會先篩第一批病患預先掛號,已經很多人都掛好號了,不知道醫療團是否能去成、這些病患恐難獲醫治。

為配合政府「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與吉里巴斯「台灣醫療計畫」的外交政策,馬偕紀念醫院在2014年7月11日在該國唯一的大型醫院「中央醫院」成立「台灣醫衛中心」,並派駐專業醫護人員長期投入吉國醫療,藉以提升吉國醫療能力,並盼能改善公共衛生。

該中心派駐吉里巴斯中央醫院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分別執行各項醫療、公共衛生與病人轉送等計畫。

吉里巴斯中央醫院是當地最大的醫院,承擔醫療的最後一線,馬偕醫院自2006年與其簽訂為姐妹醫院,長期投入該國醫療與公衛發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