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選總統 一邊一國黨不協助連署但祝福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連署參選總統,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不會幫忙連署,但也不禁止黨員及支持者連署。(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連署參選總統,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不會幫忙連署,但也不禁止黨員及支持者連署。(資料照) 

2019/09/20 14: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獲喜樂島聯盟推薦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決發動連署參選,同屬獨派新政黨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未來在總統選舉的動向受到關注,由於一邊一國行動黨與喜樂島聯盟都要進軍國會,彼此有競爭關係,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陳昭姿今天下午表示,尊重並祝福呂秀蓮參選,一邊一國行動黨不會幫呂秀蓮連署,但也不會個別禁止黨員及支持者連署。

據了解,一邊一國行動黨內部有人在總統大選挺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也有人認為可持開放態度,支持呂秀蓮或支持蔡英文。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臉書表示,對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都不滿意的人終於有了投票的對象,但呂秀蓮參選總統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要如何選擇?2000年總統大選,退黨參選的許信良揚言拉下阿扁,結果還不是「一場空」。

陳水扁表示,9月10日呂秀蓮來問他對她參選總統的看法。阿扁坦承以告呂的「天年」過去了,去年是她宣布參選總統的好時機,但她為了宣傳和平中立,只想要參選台北市長。阿扁認為和平中立是全國性議題,與其選市長不如選總統才對。但這次陳水扁認為決定太慢了,他不表贊同。

不過,呂秀蓮已表明,說她參選是為了拉下蔡英文,這是誤傳。

陳昭姿表示,以呂秀蓮的輩份,在這個時候願意出來承擔,她予以尊重並祝福。被詢及一邊一國行動黨是否會幫忙呂秀蓮連署?陳昭姿說「不會」,但也不會禁止個別黨員及支持者連署。

至於一邊一國行動黨是否挺蔡英文連任,陳昭姿說,尊重黨員的自主性,相信黨員會做出符合一邊一國行動黨黨綱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