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譏接受一國兩制不如移民中國 林靜儀:只是免簽國少很多

針對台灣外交面臨中國屢次施壓,林靜儀今(20)日重申「尊嚴不能放棄,主權不能拱手」。(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針對台灣外交面臨中國屢次施壓,林靜儀今(20)日重申「尊嚴不能放棄,主權不能拱手」。(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2019/09/20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國際地位,近來更將黑手伸向我友邦,企圖以金援誘逼與台斷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0)日PO文直言,若有政治人物接受中共開出的「一國兩制」條件,以避免中共找麻煩,「我建議你直接到中國申請居留和國籍,只是免簽國少很多就是了」,並重申「尊嚴不能放棄,主權不能拱手」。

林靜儀表示,「兩國斷交有很多原因,交惡、理念相悖、經濟或政治合作破局,但我國的邦交國斷交通常只有一個原因,『中國因素』」。在這幾年的斷交我們也很清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只能有一個中國」要脅,並且挾其經濟勢力,使我們的邦交國轉向。

那又該如何因應「中國以政治孤立來挖走我們的友邦」?林靜儀認為,「其一,提供比中國更高的金援,其二,同意中國對我們開的政治條件」。不過,林靜儀進一步解釋,第一點不符合國際上對於國家互惠邦誼的倫理與常態,並且這樣的金援競逐情況下,壓縮的是我國內政運行和社會福利資源;第二點所指的政治條件則是「一國兩制,放棄台灣的主權,成為中國的一省」。

林靜儀指出,如果檯面上下所有的政治人物認為第二點就是我們能夠「讓中國不要找我們麻煩」的方法,「我建議你直接到中國申請居留和國籍,那樣並不麻煩。真的,只是你出國旅行的免簽國少很多就是了」。

林靜儀重申,「我還是相信,未來的國際合作與友誼,可以逐漸跨越國與國的邦交模式,而是以類似區域關稅協議、印太共同治理機制等模式合作。中國要挖走邦交國讓我們在數字上難看,在上面2個條件我們都無法接受的情況下,我支持政府努力到最後一刻,但是『尊嚴不能放棄,主權不能拱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