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里巴斯斷交》蔡總統:堅定告訴中國 一國兩制不可能

蔡英文總統(中)對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感到非常遺憾。(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對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感到非常遺憾。(記者周敏鴻攝)

2019/09/20 16: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桃園市政府興光堡壘參觀「桃園設計獎」作品時,對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一事發表談話。她說,對於吉里巴斯選擇去做中國的棋子,她覺得是個很大的錯誤,未來中國只會有更多打壓,我們不能放棄堅持,否則世世代代將喪失主權、自由與民主,而一無所有。

蔡英文說,我們與吉里巴斯斷交一事,政府全程都有掌握,外交團隊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對於吉里巴斯政府所做的決定,她感到非常遺憾,他們選擇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而去做中國的棋子,她覺得是個很大的錯誤。

「選舉之前的這段時間,中國會持續有很多的打壓與脅迫,動作只會更多、不會更少,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要扭轉總統選舉的戰局」,蔡英文說,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00多天,這也是中國在此時刻密集打擊我們的原因,她掌握的資訊,選舉之前中國打壓與脅迫作的動作只會更多。

蔡英文說,中國試圖用打壓行動告訴台灣人不能買戰機、不能撐香港、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低頭的總統,她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堅定地告訴中國,「對於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這些鴨霸、惡霸式的壓迫,不會讓台灣人放棄堅持,如果我們選擇放棄堅持,我們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將不會有主權、將不會有自由、將不會有民主,我們將會一無所有。

媒體另詢及海地與吐瓦魯等國家是否還有斷交危機、外交部長是否應該請辭等,蔡英文都未回應。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左二)與參與桃園設計獎的民眾開心玩自拍。(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左二)與參與桃園設計獎的民眾開心玩自拍。(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二)參觀桃園設計獎作品。(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二)參觀桃園設計獎作品。(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