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加劇 唐鳳將會友邦高階官員爭取對台支持

外交出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會晤多個友邦高階官員爭取對台支持。(記者李欣芳攝)

外交出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會晤多個友邦高階官員爭取對台支持。(記者李欣芳攝)

2019/09/20 17: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在5天之內斷了索羅門群與吉里巴斯2個邦交國,中國在台灣大選前打壓蔡政府動作明顯,政院知情官員今天表示,中國在大選前打壓的動作將更會為激烈,據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日將與我友邦多個高階官員在紐約會晤,爭取友邦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

目前正值今年聯合國大會的開議期間,外交部在美國紐約舉辦周邊活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外交部邀請之下,25日將啟程赴紐約,唐鳳也將在27日赴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出席學生會組織舉辦的「永續發展目標創意解方青年論壇」,擔任主講人之一,並與哥倫比亞大學師生們就社會創新等議題交換意見。

唐鳳這次將與今年「總統盃黑客松」優勝隊伍代表一起參加哥大這場論壇,唐鳳將藉此機會向哥大介紹台灣的「總統盃黑客松」舉辦與決選的過程。

今年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預定24日到30日舉行總辯論,在中國持續打壓台灣情況下,唐鳳在聯大開議期間赴紐約進行外交出擊,引發矚目。

唐鳳辦公室表示,友邦官員對唐鳳負責的數位網路科技、社會創新、開放政府業務有興趣,也想了解台灣的數位建設投資,因此,唐鳳這次的紐約行,將與多個友邦高階官員會晤,並爭取對方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

唐鳳將在25日啟程、26日赴紐約,在我駐紐約辦事處安排下,唐鳳也將在28日與台僑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