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下高雄非為「卡韓」 徐國勇:頒發破案茶

內政部長徐國勇結束立法院行程後,低調趕搭高鐵南下高雄關心治安狀況。(記者黃欣柏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結束立法院行程後,低調趕搭高鐵南下高雄關心治安狀況。(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9/09/20 19:2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近日連續發生砸店、聚眾鬥毆、開槍等街頭暴力事件,治安似乎亮起紅燈,除了警政署日前特別由刑事局長黃明昭南下高雄坐鎮,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也親自搭高鐵南下,深入關心高雄目前治安狀況。

據了解,徐國勇今天一早即赴立法院備詢,下午離開立院後立刻趕往高鐵站,準備搭車南下高雄。對於記者詢問為何已經派黃明昭南下坐鎮,還要親自跑一趟高雄,徐國勇低調表示,主要是去關心一下當地治安狀況,並頒發破案茶給辛苦的警察同仁。

事實上,徐國勇上午受訪時就曾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卡韓」質疑做出回應,他強調,這是韓自己的解讀,「他如果把治安做好誰會卡他?第一天就把事情做好誰會卡他?沒有人會卡他的!」

徐國勇強調,高雄已連續3天發生治安事件,他擔心造成擴散、模仿效應,加上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高雄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先請刑事局等相關單位南下高雄。

至於先前桃園發生狹持案為何沒有比照辦理,徐國勇解釋,當時保一總隊、刑事局第一時間就前往支援,而過去新北發生類似事件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第一時間處理、壓制,大家都可以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