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在台首場論壇 林榮基籲「文化轉型正義」

林榮基今晚出席由銅鑼灣書店主辦的論壇,談及香港反送中活動與台灣問題。(記者楊媛婷攝)

林榮基今晚出席由銅鑼灣書店主辦的論壇,談及香港反送中活動與台灣問題。(記者楊媛婷攝)

2019/09/20 20: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前在平台發起重啟銅鑼灣書店募資活動的林榮基,今晚出席「台北論壇:來自香港前線戰壕的吶喊」,論壇即由銅鑼灣書店主辦,可說是重啟銅鑼灣書店在台的首場實體活動,林榮基談到台灣有人高喊「兩岸一家親」,除了國族認同的問題之外,一部分則是來自文化認同的混亂。

林榮基說,台灣具有多元文化,原漢共存、宗教兼容並蓄等,但台灣卻有一個看不見的危機,那危機源自於文化認同問題,他說,台灣雖然也因過去日本時期受到日本文化影響,但中國文化在台灣仍位居主力,也因為中國文化的主流,文化影響身分與國族認同,讓許多台灣人對身分認同產生混淆,「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明顯可見的,現在台灣正在落實轉型正義,回復過去威權體制下的受難者名譽,但更重要的轉型正義應該要落實在文化方面。」

林榮基強調,如果沒有就文化認同部分釐清,即使台灣從90年代迄今已有多年的民主基礎,但文化認同將會增加民主基礎的不穩定因素,他進一步強調,未來銅鑼灣書店將在台灣重啟,他將邀請許多專家與文化研究者一起探討台灣文化認同問題,「這問題要好好搞清楚,才能去除台灣(民主)的不穩定因素。」

活動也邀請立法委員林靜儀、香港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評論人林保華、政治評論人桑普等、北市議員苗博雅與會。

活動還開始之前,場外被十數名愛國同心會成員包圍,以「日本人的狗」、「雜種」、「畜牲」、「台獨是失敗的」等字眼不停辱罵想參與活動的民眾。

活動開始前,愛國同心會成員在街口辱罵參與活動民眾。(記者楊媛婷攝)

活動開始前,愛國同心會成員在街口辱罵參與活動民眾。(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