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批許宗力操弄洩密 司法院回應了

對於石木欽的質疑,許宗力(見圖)透過司法院回應。(資料照)

對於石木欽的質疑,許宗力(見圖)透過司法院回應。(資料照)

2019/09/20 21: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調查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涉訟友人、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互動有無違反法官倫理規範,報告內容卻在人事審議委員會開會前外洩給媒體,石木欽質疑司法院長許宗力操弄風向,20日發律師函要求說明,許則以「無從得知媒體之消息來源」回應。

許宗力透過透過司法院表示,8月29日接獲最高檢察署函轉台北地檢署8月26日函,即針對本案展開調查,於調查及約談過程中,均要求相關人員嚴守秘密。至於媒體廣泛報導本案相關細節,司法院無從得知媒體之消息來源,倘若同仁有洩密之行為,亦必當嚴懲。

至於石木欽質疑人審會17日開會前,司法院竟以揭露全名方式指名他「不當往來,嚴重違反法官倫理,傷害司法形象」,等同未審先判、羅織情事、嚴重破壞人事審議體制的客觀公平;司法院則指出,因各大媒體已於13日報導石木欽涉嫌不當行為,考量公懲會委員長乃非常崇高的司法首長職務,廣受各界關注,故自有向社會大眾說明及澄清之必要。

石木欽被控與翁茂鍾互動頻繁,在翁涉入案件時,仍與他見面並提供法律意見,而石的妻兒購買嘉和集團的股票,也被懷疑是只是人頭,真正持有者仍是石木欽,人審會因而決議將他移送監察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