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103歲逝世 蔡英文:年夜飯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右)20日病逝,享壽103歲,總統蔡英文(左)發表聲明,深表哀悼。(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右)20日病逝,享壽103歲,總統蔡英文(左)發表聲明,深表哀悼。(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2019/09/21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20日23點逝世,享壽103歲。總統蔡英文表示,史明每年都會和她一起吃年夜飯,鼓勵她要挺住各種壓力,「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蔡英文深夜發臉書寫道,「史明歐吉桑剛剛離開我們了。兩天前,我過去看他,歐吉桑的病情已經很危急,只是不知道離別的時間來得這麼快。」

蔡英文說,每年除夕,歐吉桑都會來和她一起吃年夜飯,「他總是鼓勵我,身為總統,務必要挺住各種壓力。長輩的叮嚀,總讓我覺得心暖。」

文中寫道,歐吉桑一生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在奮鬥,《台灣人四百年史》寫下這塊土地上曾發生的斑斑血淚。比磚頭還厚的《史明回憶錄》,則記錄了他傳奇的一生。

蔡英文表示,「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