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的獨是認清中共的獨」顏擇雅談史明特殊意義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昨晚傳出逝世消息。(資料照)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昨晚傳出逝世消息。(資料照)

2019/09/21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昨晚傳出逝世消息,他的傳奇一生也再度引起眾人討論。作家顏擇雅分析史明的特殊意義,在於「他的獨,是認清中共厲害的獨,這點跟別的獨派很不一樣。」

顏擇雅在臉書撰文指出,近年有許多「反共」國民黨老將領紛紛前往中國接受招待,但她不覺得奇特,因為「他們年輕時沒有左過,沒幻滅過,老了自然對中共灌迷湯完全無法抵抗」,可以免疫的人年輕時幾乎都左過,然後「浪子回頭」,像是李登輝,以及香港的李怡。

顏擇雅追溯台獨思想的起源,「一次是日本殖民時代的台共,這批人在二二八後逃到對岸,全變統派。第二次是二二八後誕生的獨立思想,這種獨派起心動念是反國民黨,不是反共,因此已有不少例子向中共靠攏。」她以柯文哲為例,自稱墨綠,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但卻說兩岸一家親。

文末顏擇雅說出史明的特殊意義,「他是獨派中,唯一一位加入過中共,真心認同過中共,然後幻滅的。他的獨,是認清中共厲害的獨,這點跟別的獨派很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