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蔡政府長照2.0 黃偉哲諷:撿到假槍

韓國瑜對長照2.0開轟,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政策可以討論,但不適合用來選舉攻防。(記者吳俊鋒攝)

韓國瑜對長照2.0開轟,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政策可以討論,但不適合用來選舉攻防。(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21 12: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對於蔡英文政府的長照2.0開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長照的財務政策可以討論,但不適合當作選舉攻防,尤其現在長照與健保的滿意度都很高,韓拿來抨擊,「不是好時機,也不是好武器」,韓以為他撿到了槍,卻可能撿到了假槍。

黃偉哲今天上午參加奇美醫學中心在永康區成立台南首間失智友善館的揭牌,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長照在前總統馬英九推動時,已有提出保險與補助的做法,包含從保費、稅收或菸捐,不管用什麼來挹注,各方都熱烈討論。

黃偉哲認為,長照1.0到2.0,財源部分是愈廣愈好,保費或補助,其實可以兩者並行,不需要以一種做法去批評另一種,政策可以討論,不該為了選舉而來攻擊。

黃偉哲說,長照牽扯層面廣,並非很好的選舉攻防標的,或許韓國瑜想展現他有治國的準備,開轟長照2.0,現在長照、健保的滿意度高,拿來抨擊,選民不見得會買單。

黃偉哲強調,韓國瑜對於長照的財務,若有高瞻遠矚的見解,很樂於來討論,但真的不需要拿來當作選舉的武器,「這不會是一把好槍,有可能撿到的是假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