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首辦大規模投開票演練 邀請300民眾參與

為避免重演去年公投綁大選的亂象重現,中央選舉委員會與北市選舉委會找來300位民眾,今日下午在北市大安高工首度舉辦大規模投、開票模擬演練。(記者簡榮豐攝)

為避免重演去年公投綁大選的亂象重現,中央選舉委員會與北市選舉委會找來300位民眾,今日下午在北市大安高工首度舉辦大規模投、開票模擬演練。(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1 16: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距離明年1月11日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所剩時間不久,為避免重演去年公投綁大選的亂象重現,中央選舉委員會與北市選舉委會找來300位民眾,今日下午在北市大安高工首度舉辦大規模投、開票模擬演練,模擬民眾久候不耐、未帶身分證、撕票等情境,參與投票的民眾認為從驗票到完成投票時間約2、3分鐘,還算順暢;中選會統計,300人模擬排隊、領票到投票,總計花費65分鐘完成。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日到場親自監看演練,在演練前接受媒體訪問。李進勇表示,明年大選的選務籌備從去年九合一結束後就全面啟動,最重要是選務人員招訓,還有突發狀況掌握,因此選務雖有累積相關經驗,為了將選務辦理盡善盡美,籌備過程特別重視選務人員的講習。

針對明年大選投票,李進勇說,今天投開票過程是第一次大規模演練,找來許多民眾參與,也讓全國各地選務人員到場觀摩,作為明年選務的改進之處;李指出,模擬演練包括未帶身分證、手機等處置情形,是今天實際演練的重點之一。李進勇也提到,明年首投族人數共約31萬8000人。

媒體詢問是否將民眾投票時間控制在2分10秒內完成,李進勇對此表示,今天演練結束後將進行內部檢討,並針對投票時間訂定參考標準,再請各縣市選委會掌握時間。

北市選委會總幹事藍世聰表示,演練過程全程錄影,記錄民眾進場投票測試所需要的時間及突發狀況演練,模擬成果除了作為各縣市選委會依據外,也將是投開票工作人員講習訓練的重點教材。

中選會今日模擬投、開票情境多達14種,包括有民眾在排隊等候投票,因投票人潮大排長龍,民眾不斷在場高喊催促選務人員「快點」、「等很久」,選務人員解釋請民眾耐心等待,接著模擬民眾撕毀選票、還直接將選票灑往空中,場面逼真;參與投票的楊小姐說,她大概花了2、3分鐘投完票,比去年順利很多,但明年大選很重要,監票人力要增加。

相關影音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記者簡榮豐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