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潮讓台灣變「棄子」?葛來儀狠打臉江啟臣

葛來儀認為,江啟臣稱「若台灣繼續失去邦交國,美國可能停止支持台灣」此言論,是一個扭曲的觀點。(資料照)

葛來儀認為,江啟臣稱「若台灣繼續失去邦交國,美國可能停止支持台灣」此言論,是一個扭曲的觀點。(資料照)

2019/09/23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近期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指稱,如果台灣繼續失去邦交國,美國可能會停止支持台灣。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亞洲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此打臉江啟臣的說法。

《台北時報》21日報導,江啟臣質詢蘇貞昌時表示,若台灣繼續失去邦交國、削弱美國在太平洋、中南美洲的勢力,美國可能會停止支持台灣的國防、國際參與;他聲稱,台灣接連失去太平洋友邦會破壞第一島鏈的完整性,華盛頓可能會把責任歸咎於台灣,台灣則從「棋子」變成「棄子」。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J. Hammond-Chambers)注意到該則新聞,在推特上進行分享並評論:「台灣盟友的流失與美國對台的支持之間並沒有任何關係。台灣減少友邦,美方只會加強尋找其他方式支持台灣,並努力加強台灣合法參與國際事務。」

葛來儀在韓儒伯推文下方留言表示,江啟臣的說法「是一個非常扭曲的論點」,很遺憾看到國民黨立委發表這樣的看法,「我了解現在是台灣的『政治季節』,但當談論到台美關係時,台灣兩大黨(指民進黨、國民黨)都應該要支持」。

韓儒伯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