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購F-16V妥善率 嚴德發:75%沒有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3 09:4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針對新購F-16V戰機軍購特別條例質詢,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F-16的關鍵在於保養維護,我國故障發工次數已達1萬3936次,會不會買了新機之後,後勤問題一堆?嚴德發表示,這已經納入工合項目,強化後勤維修能力,維修系統都在檢討,廠級能量也在建置,這都會跟合約廠商爭取建置。

林德福也問,軍方能否允諾新機的妥善率?嚴德發說,現在部頒妥善率是75%,空軍可以達到。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新機來了以後,一定朝部頒妥善率目標達成。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新購戰機和我國擁有的F-16A/B戰機相比有何差異?劉任遠表示,鳳展專案將既有的F-16A/B戰機升級為F-16V,具備新的航電系統和AESA雷達,新買的戰機除有這些之外,還有發動機推力變大、航程以及偵蒐能力增加等特性。

蔡適應也問,空軍在美國路克基地的戰機是否也比照升級?另外,我國三款主力戰機可服役至何時?劉任遠說,未來在該地受訓的戰機也會做性能提升。而IDF經國號與F-16戰機可以再服役15年以上,幻象戰機尚未到壽期,但會納入5年兵力整建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